雖已在台北生活五年,卻只去過陽明山和劍南山,故而對台北的山感到十分陌生。恰巧在前陣子和朋友聚餐時,被問到要不要跟他們一起上山,我很想看看不同的山,便就此定案。

之後在一個天朗氣清的日子,和友人前往大同山。此行我們去了大同山觀景台以及青龍嶺 的北靈宮。兩者皆位於新北市樹林區與桃園縣龜山鄉的交界處,我們選擇由龜山鄉上山。



沿路上看見許多指標,不但有北靈宮,還有許多其他的告示。山路坡度略陡,為了避免暈車,我們將車速放慢,這樣的好處是也不容易開錯方向。隨著平穩的車速,呼吸的節奏開始變得緩慢,也逐漸遠離都市的庸庸碌碌。



在抵達北靈宮之前,我們先到大同山觀景台,下車走了一小段木棧道,凝望這座城市。



當天很幸運,沒下雨,不會太熱,很適合出遊。



嘗試用相機拍了一張重曝照片。



接著回頭繼續上山,來到北靈宮。



在一樓看到的鐘。



遇到一些來參拜或走走的遊客。

北靈宮占地遼闊,仍有一些建物尚未完工。官方網站設計得十分用心(http://blc.org.tw/About01.aspx),不但有北靈宮的起源、各殿外觀和建築的意義,還有法會介紹。特別要提到交通位置的部分,他們在沿途有岔路的地方拍了照片,佐以紅色箭頭指示,超級貼心。

網站有圖有文,資訊極為詳細,頗具系統地介紹了北靈宮,外行如我便不多加贅述,簡單記錄一些沒有在官方網站看到的枝微末節。



服務台在大殿左右各有一處。



千年玉虛師相北極玄天上帝



聖籤



已完工的部分雄偉輝煌,所有的壁畫、雕飾都是請師父窮極畢生功力繪製、琢磨而成,沒有重複的圖案。因時代演進,這種師父已經愈來愈少了,使廟宇的完工度難上加難。



伯伯專心準備神桌前的供水。



從色彩、姿態能感受神像不怒而威的神色。



定時噴水的五龍聖水,是山泉水,很乾淨。從現場看是霧狀的水氣,伴隨綠光和水聲,噴水時眼睛也會發光。



走到三、四樓俯瞰,不由再次讚嘆這般的莊嚴與偉大。



從這裡也能眺望到類似在觀景台看到的景色。





下樓後我們往面對北靈宮的左邊徒步上山。







如果是春、夏來到這裡,建議穿著活動方便的長褲、運動鞋,帶件薄長袖外套或襯衫會比較好。





途中走累可以暫時歇一會的地方。



尚未竣工的部分。







這裡的天空一望無垠,待久了心境也變得開闊。





雖然從外面看進去有點暗,走進去的時候才發現前方有光。

我們在下午一點半從新莊出發,抵達觀景台約莫兩點,從觀景台到北靈宮不到十分鐘的車程,最後下山回家時是四點,倘若開車會是非常輕鬆的行程,騎單車會很健康......但部分山路陡峭,須注意。



124F7EB26818CB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i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