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R0012250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是間居酒屋(狸 爐端燒),剛好某人最近在說想吃居酒屋,所以閒晃時看到這間店外面的裝潢超日本的就記下來有空馬上來嘗鮮看看啦!

nEO_IMG_R0012213nEO_IMG_R0012215nEO_IMG_R0012216  

 

一進門就看到非常日式的裝潢風格,這邊的位置有隔間也有吧台可以坐,那既然這間店叫爐端燒,當然要坐吧台看看囉!

 

 

 

為何要特地坐吧台呢?所謂爐端燒是日本居酒屋一種燒烤方式,在居酒屋中用個方形火爐,火爐週遭則是擺滿食材的吧台包圍,而當師傅將料理完成後會大聲喊出菜名並用木槳將食物送到客人面前。

 

 

 

所以這麼特別的送餐方式當然要坐吧台才能體驗到啦!雖然是爐端燒但居酒屋當然不會只有燒烤類囉,下面就先來看看菜單吧!

 

 nEO_IMG_R0012201nEO_IMG_R0012202nEO_IMG_R0012203  

~~~~多東西的啦!雖然都是日文不過也有圖案所以大部分還是看得懂啦,看不懂也沒關係,問一下現場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nEO_IMG_R0012206nEO_IMG_R0012207nEO_IMG_R0012208  

 

而居酒屋當然少不了酒水啦!

 

從酒單可以發現酒的種類…..super多的..連我在日本玩時去得居酒屋都沒那麼多啊!!!!看的出來店家在酒的部分也很講究,種類非常齊全。

nEO_IMG_R0012210nEO_IMG_R0012218  

 

nEO_IMG_R0012209  

 

吧台前果然是滿滿的食材而坐下點好餐後,服務人員也馬上端上了前菜,前菜有泡菜、秋葵、通心粉沙拉,三樣都滿好吃的,尤其秋葵是用日式油醋調味,其實我不敢吃秋葵居然都吃光光啦XDDD

 

 nEO_IMG_R0012212  

 

啤酒就不多說啦,是現壓的所以非常順口好喝,居酒屋就是要喝酒啊!不然要幹嘛?

nEO_IMG_R0012220

 

木槳來啦!!送到面前時其實還愣了一下XD 除了裝盤較大的東西之外大部份的菜都是這樣端過來的喔!

nEO_IMG_R0012222  

 

這道算是開胃菜,海藻類的醃製物,吃起來甜甜鹹鹹的,跟小黃瓜搭配起來非常爽口開胃,也相當適合喝酒食吃。

 

nEO_IMG_R0012226  

 

這道是牛肉豆腐煮(翻譯不見得對啊XD),口味意外不太重,牛肉雖然都是瘦肉但因為燉煮過所以不會咬不開,配上豆腐吃非常美味。

 

 nEO_IMG_R0012223nEO_IMG_R0012224  

nEO_IMG_R0012228  

點殘忍…..但一口下去實在是太新鮮太美味了不需要調味就非常的鮮甜可口,還有股淡淡的大海滋味,要不是一這是扇貝…..超大的啊啊啊啊啊!!而且還是現撈活的,雖然活生生放上去烤有顆不便宜真想吃滿滿一桌啊啊啊!

 nEO_IMG_R0012233  

算是今晚的壓軸來啦!應該叫….階梯生魚片..吧!這種擺盤方式我還是第一次見過,看起來非常豪華,而且份量其實也不小

 nEO_IMG_R0012235  

看的出店家非常講究擺盤,鮭魚還捲成花的形狀,而且這鮭魚的油脂夠豐富,吃起來超好吃!!身為鮭魚控的我超喜歡的XD

 nEO_IMG_R0012236  

一樣擺盤很講究的花枝,不得不說這吃起來真的很新鮮,彈牙又軟Q的口感,因為新鮮所以吃起來非常鮮甜,完全不輸我在東京築地市場吃的花枝

 nEO_IMG_R0012237  

鮭魚卵直接吃其實滿鹹的,但下面搭配了滿滿一杯的蘿蔔泥,爽口的味道加上濃郁的鮭魚卵整個絕配啊!

 nEO_IMG_R0012239nEO_IMG_R0012240  

看到師傅這樣烤蔬菜時我內心想的是,我也該找個這種網子,下次中秋節青椒跟香菇就不用焦整片了這道其實吃起來烤中帶炒的感覺,因為師傅是在那籠子中一邊翻炒一邊烤的,烤完用了些應該類似柚子醋的水果醋來調味,非常清爽可口,蔬菜本身很新鮮,所以吃起來也都很清甜解膩。

nEO_IMG_R0012242nEO_IMG_R0012245  

 

烤米棒!好吧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XD 這道意外的讓我覺得非常好吃,米飯上刷的醬油吸收表層,外層酥脆,裡面則是軟的,而且這醬油烤過後也太香了吧!!!配上附的味噌湯真的超好吃的!!

 

 nEO_IMG_R0012248  

炸蔬菜,裡面有蓮藕、苦瓜、牛蒡,三樣都炸的酥酥脆脆的,口感很像洋芋片,非常下酒!第一次吃到苦瓜用炸的,意外的很搭XD

 

整輪吃下來其實非常飽了,份量都很多,發現吃飽時才想到忘了點串燒啊啊啊啊啊!!但光我們吃的量其實應該夠3~4人喝酒聊天聚聚了只好作罷

 

吃飽後跟老闆小聊了一下,原來老闆曾在日本待了15年,回台灣開店也開了23年了,口味就是做道地的日本口味,所以連菜單都直接用日文菜單而不使用中文菜單,在聊天中感覺的出老闆對這方面的堅持與熱情,也難怪吃起來覺得很像我在日本居酒屋的感覺,如果你對道地的日本口味也很喜歡,又喜愛居酒屋的氛圍那麼這間(爐端燒 狸)我想不會讓你失望的!

 

爐端燒

營業時間:18:00~00:00

聯絡電話:02 25312827

店家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335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obatayakitanuki/timeline

 

 

 

 

 

 

 

創作者介紹

soliotw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soliot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